close


 


今天下班比較早,


除了有時間可以到家中附近的美容院剪頭髮外,


還陪了我媽看了一、二段「天下第一味」,


雖然我媽還是邊看邊講解劇情給我聽!


〈國內的八點檔,只要看個一兩段,幾天沒看也可以猜出劇情!〉


但是難得當幾次孝子陪老媽看八點檔連續劇!


我就姑且忍耐一下吧!


今天演到慧雯躺在病床上有著生命的危險,


害她的姑丈終於被親友強押到慧雯的病床道歉....。


哇咧!怎麼有人躺在病床上的戲可以連演好幾天?


〈因為前幾天我下班回家吃晚飯的時候,順便也陪我媽看了一段。〉


所以各位看到uncle shane寫到這邊,


一定會說,台灣的連續劇都嘛這樣!


收視率高就拖戲....。


 


 


這些我當然知道,


只是我還是很感謝台灣的八點檔連續劇,


自從台灣民主政治輪替以來,


可讓我媽多了一份精神慰藉,


因為現在的八點檔不像早先的時候,


早期連續劇演員都是說標準的國語,


讓我媽邊看邊猜劇情,有時還得請教我爸!


但現在的電視台,


如三立電視台、台視、民視的八點檔,


演員幾乎是說閩南語,


這點倒是讓我媽最滿意了!


尤其是父親已經去世了,


我又經常三不五時要出差不在家,


所以有一個電視節目可以讓我媽打發時間,


我哪還敢亂批評八點檔連續劇的劇情多會拖時間或是不合理。


尤其是現在在三立電視台正在播出的「天下第一味」,


由於劇情走的是親情及有點像輕喜劇的路線風格,


不像以前的「金色摩天輪」或是「台灣霹靂火」,


都是動刀動槍及罵人跟機關槍一樣快的劇情,


讓我媽現在看連續劇再也不會邊看邊罵電視演的那些壞人!


而且,除了週六跟週日外,她都準時收看!


讓我這個一個月起碼三次要下台南總公司出差的兒子,


可以比較放心的出差!


因為有「天下第一味」跟我老媽作伴,我就可以放心去出差了!


所以我要感恩三立電視的「天下第一味」!


讓我無後顧之憂阿!


 


 




      演員狄鶯扮演慧雯的媽媽。您看!真的是辣媽


 


 


天下第一味在汐止福中居拍的


把大自然當美食--福中居的古早味-- 


    這一期「商業周刊」的封面,特別用斗大的標題﹕在台灣,許多人功成名就之後,最令他們值得懷念的,不是山珍海味,或名廚的私房菜,而是豬油拌飯,還有菜圃蛋。的確我們相信,很多人有同感,因為那不但充滿著童年時代甜美的回憶,還有世界上無可取代阿嬷的愛。我們無法用一個適當的名詞來形容這些令人夢魂牽繫,刻骨難忘的美食,於是統稱之為﹕古早味。許多旅居海外經商或留學的遊子,午夜夢迴的時候,唯一想到的恐怕就是故鄉美食的飄香。


    談到古早味,不得不介紹位於汐止市瑞松街盡頭,依山環抱的一間餐廳﹕福中居,那裡有道地的豬油拌飯和菜圃蛋,還有許許多多一般市面上飯店吃不到的烹飪,每一道都令人回味無窮。


    這間飯店雖然遠離鬧市,地處偏僻無人問的鄉間,可是多次被媒體所採訪報導,觀天下有線電視台就以它作為一個專輯。


    它究竟有甚麼吸引人的地方﹖首先是食材的新鮮,很多材料是剛從田裡摘下的,甚至有些是老闆親自到山中找到的稀有野菜,當然這應歸功於飯店主人,對本草綱目的用心,常常聽到他向客人解釋,這些菜餚對健康的益處。其次是其烹飪功夫的道地,你不用擔心太鹹、太油或加味精,每次吃完之後,腸胃總是舒服得不得了,而且不會發胖。同時價格非常公道,並免費送上一道叫人神清氣爽的老茶,喝完之後,保證口齒流芳,通體舒暢。


餐廳的佈置更是古香古色,許多難得一見的古董,羅列四周,猶如置身在一間文物展覽館,例如﹕同治的聖旨、手工打造的大茶壺、雕刻精美的茶桌、民間流傳下來的各種器皿、傳統農村使用的農具、甚至叫不出名字的玩意,令人彷彿掉進時光的隧道。


    餐廳雖不豪華,可是四周有青山圍繞,綠樹環抱,四時有不謝的花朵,自然的幽香處處可聞,白天蝴蝶翩翩起舞,晚間點點流螢閃爍,蟲鳴、蛙叫、蟬聲、鳥語,好像演奏一首天然的田園交響樂,想像一下,置身在這樣一間餐廳,你能不食慾大振﹖


    這裡有很多令人吮指回味的招牌菜,如﹕鹹豬肉、莿仔雞、五香花生、鮮筍炒肉、紅燒豆腐、肉絲破布子、清蒸鱈魚,…每一道都令人百吃不厭。


    說起福中居飯店的名字,還有一番來歷呢﹗原來老闆的名字叫蘇三福,老闆娘的名字叫梁美居,他們偶而到三義旅行,看到一幅木雕正巧刻著福中居三個字,於是他們靈機一觸,就以此為名。


 




                  福中居   天下第一味拍攝的現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