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的日子

我來唱一首歌 古老的那首歌
我輕輕地唱  你慢慢地和
是否你還記得 過去的夢想
那充滿希望燦爛的歲月

你我為了理想 歷盡了艱苦
我們曾經哭泣 也曾共同歡樂
但願你曾記得 永遠地記著
我們曾經擁有閃亮的日子

詞/曲:羅大佑 
http://tw.youtube.com/watch?v=Qy0qmJ0XJZg 劉文正演唱版


 


http://tw.youtube.com/watch?v=LbCfp7K5UDU 卡拉ok版





 


 


 


不曉得大家是不是跟我也有著同樣的經驗,


那就是當您專注於某一件工作時,


抑或在搭乘交通工具凝視著窗外景色的時候,


總會很不經意地脫口哼出幾首歌來,即使已經忘了歌詞,


還是會很容易地將歌曲的旋律給哼完。


 


今天早上到淡水鎮公所參加一個活動比稿的會議,


會議一直開到中午,會議結束後,因為公司還有事情要處理,


所以連中飯都顧不得吃,就急急忙忙趕去搭捷運了,


也不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


眺望著窗外關渡橋及觀音山和淡水河的景色,


我竟然很完整的哼出了這首由劉文正主唱的「閃亮的日子」。





 


 


 


其實這首「閃亮的日子」,是電影「閃亮的日子」的主題曲,


雖然聽說當初這部電影的賣座並不是很好,


但卻唱紅了「閃亮的日子」這首歌。


不過這都還是其次,


各位朋友,您們可知道,被譽為流行音樂大師之一的羅大佑,


第一次公開發表的歌曲是哪一首呢?


沒錯,就是這首「閃亮的日子」。


這部電影「閃亮的日子」,是羅大佑第一次公開發表的作品。


羅大佑在電影中一共寫了五首歌曲。


其中的片尾曲《歌》是羅大佑早在1974年就完成了旋律。


雖然電影「閃亮的日子」票房慘敗,


可是羅大佑的作品卻籍著劉文正的演唱備受好評。


這首「閃亮的日子」遂成爲經典之作,後來為許多歌手所競相翻唱。


 


 


或許現在得你我,都還不敢說自己的人生是成功的,


因為未來的挑戰還在等著我們呢?


但我相信各位年輕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會懷抱著一些理想,


也曾為著實踐這份理想努力過跟奮鬥過。


但不管結果如何?我總覺得,那樣就很值得了,不是嗎?


就如同歌詞裡所寫的那樣:


 


「你我為了理想 歷盡了艱苦
我們曾經哭泣 也曾共同歡樂
但願你曾記得 永遠地記著
我們曾經擁有閃亮的日子」


 


在生命的記憶中,我們曾經都擁有過閃亮的日子。



 


 



 


延伸閱讀:


 


◎電影「閃亮的日子」小檔案


 


領銜主演:劉文正、徐傑、廖繼良、張艾嘉
作詞/作曲:羅大佑
導演: 劉維斌
演唱: 劉文正、張艾嘉


 


◎電影「閃亮的日子」其他四首插曲


 


神話



張:你是那樣常常出現在我夢中
閃耀著你盈潔光芒 照耀著我 
從來不敢想 你會屬於我   
這是夢幻 這是妄想 這是奇迹
你是那樣根深蒂固 在我腦海 
如此迷人 如此芬芳 柔情萬種
當你給了我 你的承諾    
我已心醉 我已癡迷 我已茫然
劉/張:你是我生命中的神話 心靈的信仰 
就象沐浴在春風裏 
你是我唯一的希望      
你是那樣真真實實在我眼前 
用著你的青春笑靨環繞著我 不用對你說 
我已沈醉在 你的光芒 
你的柔情 你的微笑


詞曲/羅大佑  演唱/張艾嘉,劉文正


 


 


浮萍
 
你心知我心 你我永遠不能忘
前程需要我們自己去開創
面對著迎向我們溫暖的陽光
我們決心變得分外的堅強
你我就好像浮萍一模樣
漂浮在茫茫的水面上
假如你願意我永遠陪伴你身旁
幸福將永遠屬於我們倆

眼前將埋藏著多少狂風巨浪
多少艱難困苦橫臥在前方
不再仿徨不再迷惘不再隨波飄蕩
再度努力奮鬥挺起胸膛

你我就好像浮萍一模樣
漂浮在茫茫的水面上
假如你願意我永遠陪伴你身旁
幸福將永遠屬於我們倆


詞曲/羅大佑演唱/張艾嘉,劉文正


 


飛翔

飛翔!飛翔!飛翔在藍天上
讓我們飛翔在藍天上
對著悠悠的白雲高聲齊歡唱
青空的和風是多清涼
瞰望著美麗的景色心情多開朗
唱!高聲唱,
唱出人生的新希望
飛翔!飛翔!
飛翔更高的藍天上


詞曲/羅大佑  演唱/劉文正,張艾嘉


 




張:當我死去的時候 親愛 你別爲我唱悲傷的歌 
我墳上不必安插薔薇 也無需濃蔭的柏樹   
讓蓋著我的輕輕的草 淋著雨也沾著露珠
假如你願意 請記著我 要是你甘心忘了我   
在悠久的昏暮中迷惘 陽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我也許 也許我還記得你 我也許把你忘記  
啦……………     
張/劉:我再見不到地面的青蔭 覺不到雨露的甜蜜 
我再聽不到夜鶯的歌喉 在黑夜裏傾吐悲啼   
在悠久的昏暮中迷惘 陽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我也許 也許我還記得你 我也許把你忘記


 


/徐志摩[羅大佑改詞] 曲/羅大佑 唱/張艾嘉,劉文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