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床趕忙到窗外看天氣!


哇咧!出太陽耶!好高興喔,


雖然昨天在電腦裡看電影看到快天亮!


睡到快中午才起床,


但是有這麼好的天氣,不出去騎車真是對不起老天爺。


匆匆吃完了中飯(已經是下午二點啦!),


敢緊牽出了MILK,直往大漢溪左岸騎去。


 


原本今天打算騎到二重疏洪道就要折回來的,


因為過年前那一週,因為工作忙,加上寒流來襲,所以沒有出去騎車,


怕自己隔那麼久才騎車,會有點不勝體力。


 


但是在太陽光底下騎著車子,雖然稍微逆風,卻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加上昨天騎到三鶯地區回家後,好像也不怎麼累!


所以我就沿著二重疏洪道,繼續往八里的方向走,


ㄧ直到了關渡後,才騎過關渡橋,


在關渡附近休息了一下,順便抽根菸,


然後再從關渡騎往洲美橋再經社子島,然後再從大稻埕車道騎回板橋,


然後一路上飛速往回樹林。


就這樣,我今天大概又騎了五六十公里的路程了,


只能說,天氣好,真的很適合騎車運動呢。




                            在社子島上拍的黃昏景色


 



或許由於今天天氣真的很好,


很多人都將自行車騎了出來,


或是爭先恐後的在二重疏洪道和關渡等地租車行租自行車,


加上我今天騎乘的地方又是人潮車輛較多的地方,


所以我今天有幾個路段真的是險向環生,好幾次差一點被擦撞。


更好笑的是,在回程的時候,


對面車道有一個姑娘,不知到心理在想些啥,


低著頭一直騎,而且又騎的飛快,


我老遠就在閃她,但她姑娘家還是往我這裡衝來,


我除了趕忙閃開外,也在情急之下喊了一聲注意,這才免除了一場車禍,


事後那位女生一直跟我說抱歉!


我笑笑說,大家都沒怎樣就好,以後小心就是了!


 


其實關渡這個路段是我騎自行車最害怕的一個地方,


因為租車的人很多,常常是一個家族就佔據了整個路段,


邊騎邊聊天,也不管前後有無來車,好像路是他家開的似的。


 


我今天還聽到一位媽媽跟她老公提醒,要她老公不要將車子騎到中間去,


可是她老公非但把車騎到路中央不算,


還回頭回答他的老婆說,自行車車速慢閃一下就行啦!


我不知到這個父親這種身教,以後怎麼教導小孩,


因為我看他的兩個子女也是跟隨著老爸,在自行車道上橫衝直撞的。


 


其實不要小看了自行車的速度,


過年前我就有一位好友在騎自行車時,被小朋友撞傷了,而且斷了二根肋骨呢。


所以在此奉勸有小朋友的父母,出去騎乘自行車時,千萬要注意安全阿!






                                       新莊西盛模型飛機場






                                          關渡









                                            我的MILK在關渡留影






                                            我很喜歡關渡的景色






                                               我的MILK在大稻埕的倩影






                                       關渡自行車道上都是車潮







                            關渡橋下的漁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