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天,無聊打開電視,


發現緯來電視又再重播『愛在聖誕節』這齣日劇,


可能是為了應景吧!


依照重播播放的集數,


大概離聖誕節前後不遠。


我還滿喜歡看這部戲的,


因為劇中的男主角的個性跟我有點像,


都是濫好人一個。


不過由於是戲劇的關係,


劇終是一個典型的圓滿結局,


而我呢,在現實的生活中,


並沒有所謂的絕對好或絕對壞啦!


不過還滿喜歡那首Last Christmas主題曲的。




 


在這部戲裡的「春木健次」,


是一個會(常常會)被人家「發好人卡」的那種體貼好心的男生,


但卻連未婚妻都離他而去了,真有夠給他傷心了吧?!


但是他雖難過,還是用一貫認真的方式生活著。


在公事是他是個好主管、好部屬、


在朋友面前他是個好朋友、好學長、


在媽媽的眼中他是個好兒子、


在女友前他是個好情人(連已經離開他的舊情人都還為她著想)


這樣說起來他好像太好了些吧,有點跟現實的社會不太貼切喔,

不過我想,每個人都應該扮演好自己的各種角色吧!


如果每一個人都很守分際,


不要想去貪圖自己做不到或得不到的東西,


應該是可以盡心盡力地扮演好自己。


我想現實的生活裡頭應該是有這樣平凡而又溫暖的人吧!

這部戲跟其他的愛情日劇很不一樣,


因為大多數的愛情日劇男女主角都是陷在愛情左右二難的困局裡,


都困惑在敢愛與不敢愛的矛盾之間。


但是此劇的男主角春木〈織田裕二飾演〉,面對愛情的選擇卻從不猶豫。


未婚妻離開就離開了,舊放手讓她去吧!


即使他再回頭,男主角認為既然故事已經畫上句點,


就把那一頁精采的故事坐一個完美的結束。


春木喜歡學妹柴田,


但後來才知道她已經結婚了,也可以給她最大的幫助與祝福。


在最後,好人總是有福報的,


所有的曾經接受過春木幫助過的人,


都反過來幫助撮合春木與由紀的愛情,


讓他陪由季〈片中的女主角,矢田亞希子〉去做最後的醫療,


雖然結局是美滿的,


但是我想,


即使故事的結局,不管是二人有沒有繼續在一起、


或是由季的病有沒有治好,


春木都應該都還會用同樣體貼善良的新的新堅持繼續走下去。




想想,若生命中擁有這樣的一個朋友或是情人應該都是幸福的。


在這部戲裡,不管是哪一個角 色,都在為著自己所愛的人而努力著!


 


縱使自己無緣擁有對方的愛情而遭受到對方的拒絕,


 


但也都會幫助對方、希望對方得到幸福。


 


這種良善與感動,應該是這部日劇最迷人的地方吧。







 


儘管戲劇並非真實,


離現實也有點距離,


但心存善念,


善用一點情,


我想,我們應該期盼:


讓每一個人的生命中都擁有這樣一的個朋友或情人,


讓每一個人都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e'v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